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15 14:45

IndiGo通报一起旅客手机失火事件:已妥善处置 无人员受伤

4 月 14 日,在从迪布鲁格尔(Dibrugarh)飞往德里(Deli)的 IndiGo 航班上,机组人员处置了一起因乘客手机失火而引发的紧急事件。在留意到起火冒烟之后,他们迅速使用灭火器扑灭了险情。庆幸的是,报告中未提及有人员在此过程中受伤。

IndiGo 在一份声明中称,机组人员接受过所有危险事件的专享培训,并且迅速处置了 6E 2037 航班上的险情,期间并未有任何旅客或财产受到伤害。

印度民航总局(DGCA)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手机因电池异常过热而起火。周四下午 12:45 左右,事发的 6E 2037 航班在德里机场安全降落。

2.jpg

当然,这不是我们首次在印度、乃至全球范围内遭遇此类事件。为防止各种原因导致使用锂离子电池的移动设备失火,各家航空公司均已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比如不得将充电宝放入托运行李。

2016 年的时候,部分美国航司开始为机队配备“灭火设施”,以防无法扑灭过热起火的手机 / 笔记本电脑。由防火材料制成的专用袋子,能够承受高达 1760 ℃(3200 ℉)的温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