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6 15:38

一张图看懂 | 各大知名汽车品牌标志过去一个世纪的演变历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 消息:汽车制造商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告商之一。2020 年,仅在美国,汽车行业就在广告上花费了 330 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还通过在他们生产的每辆汽车上放置他们的标志来保持强大的“存在感”。这种自我推销的形式是汽车的传统,正因为如此,汽车标志被设计得既醒目又令人难忘。

显然有许多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数据分析网站visualcapitalist选择了比较典型汽车制造商标志背后有最有趣的故事和图形决策的品牌。

Automaker-logo-history_Infographic_副本.jpg

汽车制造商经常将隐藏的含义和细节包含在他们的标志中。

例如,马自达目前的标志于 1997 年推出并于 2015 年更新,描绘了一对翅膀,代表了该品牌“推动强大、持续增长”的愿望,翅膀形状也类似于马自达的大写“M”。

另一个意义更深的标志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三尖星,于 1909 年采用。这个标志来自公司创始人的儿子保罗和阿道夫戴姆勒从父亲那里获得的一张明信片,上面标有他们家的位置由一颗 3 角星。

在过去的十年里,许多品牌都将他们的标志朝着更简约的方向发展。许多最近重新设计的汽车标志都没有任何 3D 效果或颜色。

奥迪是这一趋势最突出的例子之一。 2016 年,它取消了“四环”上的镀铬效果,转而选择了纯黑色版本。这个干净而现代的标志更适合数字媒体,看起来更大胆。此外,底部不再包含“奥迪”这个名字,这是对四环形状自信 的表现。

宝马在 2020 年的标志上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去掉了黑色外圈和 3D 效果。这个简约透明的标志仅用于“品牌传播”,这意味着其汽车上的标志将保持不变。

最后是凯迪拉克,它在 2021 年推出了自己的极简标志。这个标志被用来代表该品牌的纯电动未来,并采用经典凯迪拉克 Crest 的单色版本。

除了前面提到的公司,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 (GM)最近也进行了更新。

您可能已经注意到大众汽车的新品牌,该品牌于 2019 年更新。与行业其他公司一样,该公司现在使用 2D 标志,提供“数字媒体的出色灵活性”。

image.png

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的品牌旨在让人感觉更加丰富多彩和自然。不久之后,通用汽车公布了一个新标志,作为其未来电动汽车推广活动的一部分。与极简主义的竞争对手不同,通用汽车的新标志以浅蓝色渐变为特色,让人联想到“零排放未来的清洁空气”。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