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5 07:15

全球首家停产燃油车传统车企!比亚迪与贵阳市签下电池大单

4月3日,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根据其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比亚迪也成为全球第一家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的传统车企。

而比亚迪3月其新能源汽车产量为10.67万辆,销量为10.49万辆,而燃油车产销量均为0”;1-3月,比亚迪燃油车累计销量仅为5049辆,同比下降89.78%,且仅占总销量的1.7%。

停产燃油车的同时,比亚迪持续加大电动化领域的资源投入,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与贵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型动力电池产业项目、PACK厂生产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2021年5月,比亚迪在贵阳投资50亿建设的年产能10GWh的刀片电池项目已经实现投产,4条产线中有2条产线供应比亚迪汉”系列车型,1条产线供应比亚迪海豚”系列车型,还有1条产线供应比亚迪即将上市的新车型。

2021年底,比亚迪贵阳动力电池项目又新增2条生产线,年产量增加5GWH。

此次双方再度签约,将进一步扩大比亚迪在贵阳的动力电池项目。

双方表示,本次签约是一次难得的会见、深度的合作,也是一次全新的起航,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新型动力电池、云巴等项目合作,更好在绿色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