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4 11:30

每天5分钟的高阻力呼吸训练被发现可提高中老年人的运动耐力

研究一种高阻力呼吸训练的健康益处的科学家们发表了新的研究报告,证明了它如何能提高我们的运动能力。研究人员还表明,如果每天进行这种训练,可以改善新陈代谢的某些方面,研究人员建议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来帮助推动人们采取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这项研究的中心技术被称为高阻力吸气肌力训练(IMST),它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是治疗呼吸道疾病患者的一种方法。这个想法是通过一个手持设备花很短的时间吸气,产生阻力以加强用户的横膈膜和其他呼吸肌肉。

传统上,这涉及到30分钟的疗程,去年研究人员看到了一些有希望的结果,这些疗程只有5分钟长。该研究表明,如果每天都进行呼吸训练,这些短暂的呼吸训练可以导致血压急剧下降并改善心血管健康,甚至在训练计划结束后仍有一些好处。

同一组研究人员的这项新研究试图探索如何利用IMST来改善中年和老年人的运动耐力。科学家们招募了35名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并将他们置于高阻力训练组或低阻力对照组。两组人都被要求每天使用呼吸装置约5分钟,为期6周。

在该计划完成后,高阻力组在跑步机上的耗尽时间测试中表现出12%的改善,而低阻力控制组的表现则没有变化。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首席研究员Kaitlin Freeberg说,科学家们还观察到高阻力组中18种不同的代谢物水平发生了变化,其中大部分是“在能量生产和脂肪酸代谢中发挥关键作用”的代谢物。

科学家们认为,每天5分钟的IMST课程是一种潜在的方式,使运动在中年人和老年人中更具吸引力,并最终鼓励人们采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Freeberg说:“开发新的体育训练形式,提高坚持率和改善身体功能,是减少老年慢性疾病风险的关键。高阻力IMST可能是这样一种策略,可以促进中年和老年人的坚持和改善健康的多个组成部分。”

研究人员本周将在美国生理学会2022年度实验生物学会议上介绍他们的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