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4-04 07:45

产量占全球80% 台积电Intel都在用:3M半导体冷却剂工厂被强制关闭

半导体生产是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各种各样的设备及材料,哪一个环节出问题都有可能影响全球半导体生产,日前3M公司位于比利时的冷却剂工厂被关闭,它的产量占了全球的80%。

据报道,3M比利时公司已经在3月8日执行规定,3月18日向客户发布通知,该工厂将无限期关闭,其客户包括台积电、Intel、三星、SK海力士等全球半导体巨头。

这家工厂主要生产特殊的冷却剂,对半导体蚀刻工艺来说很重要,其产能占了全球80%,影响颇大,因为半导体厂商的库存一般是1到3个月,未来无法补充库存的话难免会影响正常生产。

这家3M工厂被比利时强制要求关闭,主要是跟当地的环保政策有关,因为冷却剂中含有全氟/多氟烷基物质(PFAS)成分,起到防水、防油及抗热的作用,应用广泛,但是有可能在人体内积累,所以欧美都对这种化学物质严厉控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