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31 11:15

外媒曝Facebook向共和党游说团体出资打压竞争对手TikTok

据《华盛顿邮报》周三报道,受 Meta 资助的 Targeted Victory,在抨击该公司竞争对手 TikTok 的行动中扮演了相当微妙的角色。据悉,近年来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的这项短视频分享服务,已拥有超过 10 亿的月活用户。但在更名 Meta 后,Facebook 仍未放弃贬低竞争对手,甚至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将 TikTok 描述为“危险的切实威胁”。

(截图 via Google Play)

据说 Targeted Victory 的活动涉及在各大媒体渠道上发布专栏文章,向记者宣传与 TikTok 相关的“可疑故事”,并推动各地政界人士对这项服务发表批评意见。

为了将竞争对手描述得十恶不赦,媒体游说活动还刻意引导有害的、针对青少年的社交媒体挑战,并将此类事件归因于 TikTok,即便相关事件也总是出现在其它社交网络平台上。

以去年 10 月的一篇地区新闻报道为例,Targeted Victory 渲染了所谓的“打老师”挑战,但该 App 上其实并不存在。

对于竞争对手的恶意中伤,TikTok 方面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我们深感关切的是,地方媒体对平台上未出现的所谓的趋势报道,可能对现实世界造成潜在伤害”。

当然,外媒对于 Facebook 与 Targeted Victory 的联手早已见怪不怪。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Targeted Victory 首席执行官 Zac Moffatt 也证实了双方的长期合作。

早在 2018 年,双方就曾开展过 Community Boast 路演和广告透明度方面的工作。Moffatt 表示:“众所周知,我们与 Meta 有着多年合作,且 Targeted Victory 对相关工作感到很是自豪”。

最后,针对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种种乱象,早就有议员对 TikTok 和 Meta 等巨头提出了严厉的批评。

于是去年 8 月,我们看到 TikTok 扩展了面向青少年群体的安全功能。本月早些时候,Meta 也宣布了为 Instagram 引入新的家长控制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