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09:15

科学家利用高频声波帮助骨骼实现重新生长

据悉,研究人员利用声波将干细胞转化为骨细胞,这一组织工程的进展有朝一日可以帮助患者重新生长因癌症或退行性疾病而失去的骨骼。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研究人员的创新干细胞治疗通过高频声波的精确力量为克服该领域的一些最大挑战提供了一个明智的方法。

组织工程是一个新兴领域,旨在通过利用人体的自然自愈能力来重建骨骼和肌肉。骨骼再生的一个关键挑战是需要大量的骨细胞,当植入目标区域就会茁壮成长。

迄今为止,将成人干细胞转变为骨细胞的实验过程使用了复杂和昂贵的设备并在大规模生产方面遇到困难,这使得广泛的临床应用不现实。

此外,少数尝试重新生长骨骼的临床试验大多使用从患者骨髓中提取的干细胞,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

在《Small》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表明,用高频声波处理的干细胞能快速有效地变成骨细胞。

重要的是,该疗法对多种类型的细胞都有效,其中包括脂肪来源的干细胞,这使得从病人身上提取的痛苦要小得多。

快速简单

这项研究的联合首席研究员Amy Gelmi博士表示,这种新方法比其他方法更快、更简单。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研究员Gelmi则称:“声波将让干细胞开始转化为骨细胞通常需要的治疗时间缩短了数天。这种方法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骨诱导’药物,而且非常容易应用于干细胞。我们的研究发现,这种新方法具有强大的潜力,可用于处理干细胞,然后再将其涂抹在植入物上或直接注射到体内进行组织工程。”

干细胞治疗所使用的高频声波是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开发的低成本微芯片设备上产生的。

联合首席研究员Leslie Yeo特聘教授和他的团队投入了十多年的时间研究频率高于10兆赫的声波跟不同材料的相互作用。

据悉,他们开发的声波产生装置可用于精确操纵细胞、液体或材料。

Yeo说道:“我们可以利用声波在正确的地方对干细胞施加恰到好处的压力以触发变化过程。我们的设备非常便宜,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扩大规模,同时处理大量的细胞--这对有效的组织工程至关重要。”

研究的下一阶段是调查扩大平台规模的方法,并努力开发实用的生物反应器以推动高效的干细胞分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