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4-17 16:28

从癌症、中风到自身免疫性疾病,自体免疫细胞疗法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

近年来,利用自体免疫细胞来治疗疾病的临床研究报道屡见不鲜,尤其是针对癌症的治疗,目前全球已经有十余款CAR-T免疫细胞疗法获批上市,均属于自体免疫细胞疗法。从报道当中统计发现,除了癌症,自体免疫细胞在中风等领域也开始崭露头角。

此外,美国一家研究机构的自体免疫细胞疗法品SNK01已获得墨西哥 Hospital Angeles 机构审查委员会 (IRB) 的批准,用来治疗中风患者。SNK01是一款非基因修饰的自体NK细胞疗法,其在采集患者的血液后从中分离并筛选出目标NK细胞,再激活NK细胞并促使其扩增,最后通过回输到患者体内来达到治疗的目的。接受此疗法的是一位60多岁的中风患者,三年前中风后,他的右侧身体出现偏瘫,说话也变得不利索,今年4月份该患者一直在接受SNK01的治疗。该机构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位中风患者每周接受七剂、总计40亿个自体NK免疫细胞的注射,治疗之后患者的言语和体力得到改善。根据研究人员的分析,这种疗法似乎通过去除中风受损的脑细胞和减少炎症来在大脑中发挥免疫调节作用。”

自体免疫细胞疗法的概念最早出现在1980年代。当时,科学家们发现,通过提取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并将其回输到患者体内,可以激活患者的免疫系统,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在2010年代,自体免疫细胞疗法得到了快速发展。自体免疫细胞疗法是一种创新的医疗手段,它通过激活和增强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抗各种疾病,其核心在于利用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经过特殊的处理和培养,使其具有更好的识别和攻击异常细胞的能力。除了癌症和中风,自体免疫细胞疗法还在许多其他疾病的治疗中显示出潜力。例如,对于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自体免疫细胞疗法可以帮助调节和修复患者的免疫系统,减轻疾病的症状。

自体免疫细胞疗法在健康改善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为许多传统方法难以治愈的疾病提供了新的治疗途径,使得患者有了更多的选择。近年来,随着自体免疫细胞疗法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博雅生命旗下博雅干细胞库这样的机构存储免疫细胞,同时尝试利用自体免疫细胞来制定新一代健康管理计划。自体免疫细胞疗法的发展历程是一个从概念提出到临床应用,再到个性化治疗,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研究的深入,未来自体免疫细胞疗法有望为更多疾病提供有效的治疗手段。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