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7 09:15

Rolling Rhino:让Ubuntu实现滚动发行周期策略的尝试

自2004年首次发布以来,Ubuntu每年发布两次,虽然距离Ubuntu迎来20周年纪念日只剩下两年时间,但发布周期并没有改变。不止Ubuntu,Fedora已经这样做了很久,虽然没有遵循那么严格的时间表。但是有一个例外,这个发行版就是Arch Linux,从本就已经很小的Gentoo用户群中开辟了自己的小天地。

虽然有很多积极的理由可以吸引用户进入Arch的世界,但它的主要特点是在今天的持续集成和交付的世界中仍然是最有意义的,那就是它的滚动发布策略。虽然不认为这种策略可以给行业带来类似DevOps的普及或向云计算转换的大规模转变,但不难看到整个行业在各种不同的地方都在遵循Arch的策略。人们甚至可以说,微软的Windows都已经成为一个滚动的版本。

虽然许多Arch的同行都加入了这个行列,但著名的开源巨头Ubuntu还没有实现这个飞跃。Rolling Rhino计划就是希望通过将Ubuntu转换为滚动发布来改变这种状况。

如何实现呢?根据文档,这主要是通过跟踪"开发"库来实现的,这些库在每个版本中都存在,但在生产中不经常使用。这一切必须从一个修改过的Ubuntu镜像开始,可以在这里找到:

https://rollingrhinoremix.github.io/

然后,必须按照文档中的步骤对发行版进行"初始化"。最后,你需要使用自定义工具"rhino-update",它扩展了apt的功能,允许发行版在传统Ubuntu发行版的正常范围之外进行自我更新。

虽然Ubuntu的服务器产品在云端较为成功,但桌面版相比其他发行版似乎有点后劲不足,如Fedora和Manjaro(Arch的友好安装),Ubuntu曾经因其易于使用和安装而受到称赞,现在对手们已经大步赶上了。Rolling Rhino是否会让Ubuntu在消费者/爱好者领域中获得更高的关注度,还是会增加Ubuntu在容器领域中的相关性?只有时间可以证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