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5 16:00

RTX 4090显卡PCB泄露:600W功耗、24GB显存

NVIDIA在GTC 2022大会上发布H100 GPU核心之后,大家都知道面向游戏卡的RTX 40系列也近了,现在高端的RTX 4090显卡的PCB被曝光了,TBP功耗最高可达600W,显存容量最高24GB。

我们知道,RTX 40系显卡的GPU代号Ada Lovelace,大核心为AD102,会用于RTX 4090显卡,Igorslab网站日前公开了AD102核心的PCB配置,透露了不少关键信息。

首先是供电,TBP整卡功耗达到了600W,为此供电配置非常豪华,需要24个电源控制器,但是这个24路供电实际上是原始8相供电,通过倍相器芯片实现了24路输出,其中显存供电有独立的4相供电。

其次是显存配置,可以看到整卡有12个显存芯片的位置,每个可以搭配1GB或者2GB的美光GDDR6X显存,因此显存容量是在12GB到24GB,24GB的可能性更大。

再往后就是散热了,FE公版会使用三插槽的风冷散热器,厂商的非公版则会更庞大,3.5插槽的散热器,后面当然还会有AIO一体式水冷及分体水冷的产品。

另外,这个PCB应该是跟RTX 3090 Ti兼容的,这可能是NVIDIA及厂商为RTX 40系列显卡的600W功耗、供电及散热设计提前做准备,说到这一点倒是可以理解之前为什么RTX 3090 Ti显卡出幺蛾子的原因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