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3 08:15

马斯克为SpaceX星际飞船轨道飞行设定新目标

据CNET报道,星际飞船(Starship)可能最终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入太空--或者至少这是SpaceX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目前的目标。

下一代航天器是美国宇航局(NASA)计划用来将宇航员送回月球表面的工具,马斯克希望它能在十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

“第一次星际飞船轨道飞行将使用猛禽2号引擎,因为它们的能力和可靠性更高,”马斯克发推文说。“我们将在下个月之前制造出39个适合飞行的引擎,然后再过一个月进行整合,所以希望在5月进行轨道飞行测试。”

RE(}9D(P7G[]0G]GK]3ZH)J.png

猛禽2号被设计为比其前代强大25%以上。

马斯克此前对SpaceX的猛禽发动机生产速度表示担忧,警告说如果该公司不能提高发动机的制造速度,就有可能破产。

这位首席执行官计划利用星际飞船一次发射更多公司的Starlink宽带卫星。马斯克表示,来自全球互联网服务的收入是他将星际飞船送上火星这一更大雄心的关键。

PZW@X(4ZTW}TD8B%V]@67GF.png

改用猛禽2号引擎也意味着SpaceX最近在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Starbase 开发设施中测试的超级重型助推器和星际飞船原型可能不会成为首次轨道任务使用的飞行器。一个更新的助推器和飞船预计将很快被推出测试台。

一旦一切准备就绪,计划中星际飞船的首次太空之旅将包括从Starbase发射升空,进行一次轨道旅行,然后在夏威夷海岸进行软水降落。推进器预计将返回,在墨西哥湾的一个海上着陆点着陆。

发动机生产并不是升空前必须清除的唯一障碍。SpaceX还在等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完成环境审查,并为轨道测试任务颁发发射许可证。 FAA已将其最终环境评估的计划发布日期推后了几次,目前预计将在3月28日为公众准备好。

该评估将基本上决定星际飞船的发射是否可以尽快进行,或者是否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更多的环境影响审查,这可能需要几个月或更长时间来完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