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21 12:00

谷歌海底电缆登陆非洲 将令多哥800万居民的网速提高一倍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Equiano水下互联网电缆的第一条分支(连接葡萄牙里斯本和南非开普敦),已登陆非洲国家多哥,这也是谷歌为非洲各地用户提供廉价互联网项目的最新举措。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条巨大的光缆将是谷歌第一条从非洲到欧洲的光缆,预计将为两大洲的数百万人带来互联网连接。而Equiano是第一条到达非洲的电缆,它从葡萄牙蜿蜒而来,将使多哥800万居民的互联网速度提高一倍。

数据显示,该地区互联网使用率正呈快速增长态势,但网速依然十分缓慢,并拖累经济发展。据悉,在多哥之后,Equiano的下一站将是尼日利亚和纳米比亚,然后将最终登陆南非开普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始运营。

据数据统计,撒哈拉以南非洲是世界上网络连接最少的地区,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仍然缺乏移动宽带覆盖;在世界银行全球互联网普及率排行榜上,大多数西非国家都垫底。而根据谷歌委托的非洲实践和GenesisAnalytics的评估,到2025年,该电缆有望将互联网价格降低14%。

谷歌近十年前开始大举投资海底电缆互联网,已经单独或作为财团的一部分投资了总共19条海底电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