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9 21:15

5nm怪兽级显卡来了 NVIDIA暗示GTC大会发布Hopper架构显卡

NVIDIA下周就要开GTC 2022大会上,老黄这次会发布什么新产品是大家最关注的,现在基本上可以断定是5nm的下一代计算卡Hopper了,这有可能是NVIDIA首款多芯封装的计算卡。

NVIDIA官方博客日前发了一篇新文章Hopped Up: NVIDIA CEO, AI Leaders to Discuss Next Wave of AI at GTC,前面的Hopped up显然是个极为明显的暗示,结合后面的新一波AI的话来看,这就是在说新一代显卡是传闻中的5nm Hopper了。

5nm怪兽级显卡来了 NVIDIA暗示GTC大会发布Hooper架构显卡

NVIDIA的5nm显卡会继续分化,RTX 40系列游戏卡会使用Lovelace架构,Hooper则是给服务器、数据中心市场准备的,比Lovelace规模更大,有望成为NVIDIA历史上第一款MCM多芯封装GPU,内部集成两颗芯片,预计总共拥有288个SM流式多处理器,相比A100增加多达2.6倍,同时内部架构也会大改。

此前有消息称,Hopper核心晶体管多达1400亿个,面积核心达到了900平方毫米,是有史以来最大的GPU。

作为参考,NVIDIA自家旗舰Ampere架构的A100为542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826mm2,可以说Hopper将是新的性能怪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