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8 10:00

俄罗斯央行向Sberbank授予数字资产的发行与交易许可

俄罗斯央行周四表示,其已向 Sberbank 银行授予了数字资产的发行与交易许可。作为削弱西方制裁影响的一个尝试,此举有望为该银行创造新的机遇。此前,Sberbank 曾透露正在努力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在与 Lighthouse 金融生态系统一起被列入央行的登记名册后,两家公司都将能够发行数字资产、并在其平台上开展相关交易。

2 月初,区块链平台 Atomyze Russia 成为了首家获准在俄罗斯合法开展数字资产交易的企业。此前该国央行长期对加密货币持相当抵触的态度,甚至主张完全禁止数字资产交易和挖矿。

现在,Sberbank 表示它将使用区块链技术来确保数字交易的安全性,并允许公司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购买在 Sberbank 系统内发行和数字资产、并开展其它交易。

回顾公司首席执行官 German Gref 在 2020 年底的表述,该银行正准备与 JP Morgan 联手推出所谓的 Sbercoin,但没想到拖到现在都尚未推出。

此外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曾有一位金融市场的消息人士在 2 月份告诉路透社,称 Sberbank 正在积极酝酿中。

随着西方就俄乌冲突向俄罗斯金融体系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制裁,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也首当其中。

至于制裁危机如何影响 Sbercoin 的推出、或与 JP Morgan 之间的合作关系,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