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6 11:45

欧盟希望重新迎来易于更换的可拆卸电池智能机

随着智能手机和快充技术的普及,手机厂商已普遍采用不可拆的电池设计。但在专注于维修权益的一个欧洲组织的推动下,欧洲议会已于本周投票支持传统的可拆卸、以及易于更换的电池方案。显然,议会议员希望通过此举来延长市场上销售的电子产品的使用寿命。

Nokia Battery Replacement.jpg

视频截图(来自:ESC Baig / YouTube)

其实早在 2020 年,欧盟就考虑过强制制造商恢复可拆卸式电池设计。随后该机构制定了一项法律草案,以期减少电子垃圾的数量。

在一份报告中,议会建议“所有消费电子设备和轻型交通工具”的电池,都应采取易于更换的设计,意味着新政策将不仅仅影响移动电话行业。

从智能手机到踏板车、电动汽车、以及智能电网储能,锂电池已几乎无处不在。因而确保它们能够在出现故障时被轻松移除和更换,对于延长产品的使用时间、以及防止不必要的浪费,都是绝对必要的。

然而正如 Right to Repair 指出的那样,欧洲议会的建议,还远未得到落实。想要进一步推动立法,该机构不得不召集 27 个成员国的政府高层,与欧洲理事会展开相应的谈判。

感兴趣的朋友,还请留意欧洲理事会在 3 月 17 日的环境理事会会议期间作出的最终决定。如果一切顺利,欧盟有望于 2022 年通过新法案、并于 2024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 。

对于制造商来说,他们将获得 12~24 个月的缓冲期。后续生产的消费电子产品,将提供至少 10 年的电池备件支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