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11 20:15

车主集体曝宝马烧机油、积碳!宝马“骚操作”忽悠车主

临近315,针对宝马烧机油的投诉量,近期却显著增加,引起一众车主和网友关注。

据报道,在去年年底,有不少宝马车主发现,发动机机油存在消耗量过快的情况,且发现一、二缸火花塞有明显的机油油渍,发动机缸内积碳也相对严重,在汽车投诉网站,关于宝马烧机油的投诉量,也是迅速大增。

车主集体曝宝马烧机油、积碳!宝马“骚操作”忽悠车主

涉及的车型包含2019年后的3系、5系、7系、X3、X5等,且烧机油的发动机主要型号为B48TU。

对于此事,宝马方面没有主动及时为车主解决,反而车主又发现了宝马的一个骚操作”。

有部分宝马车主称,在4S店进行日常保养时竟给自己的车多加机油,而且并未告知车主,同时多加这部分机油所需的花费是由车主承担的。

车主表示,他的车为20款X3,装配B48TU发动机,现在1、2缸漏油,并且他在保养的时候,4S店强制加5.75L机油,他要求加5.25L,也即为厂商原厂标定的加注量,但4S店需要车主签协议放弃质保,间接佐证其烧机油的事实。

车主集体曝宝马烧机油、积碳!宝马“骚操作”忽悠车主

此外,宝马的这款发动机没有机械机油尺,为电子机油尺,而且多加的机油,电子机油尺并不显示,只显示最高机油量。

车主认定,之前加5.25L机油,如果消耗了0.5L,机油尺就会掉到3/4的位置(掉1格)。但如果加了5.75L的机油,那就得消耗掉1L机油才会显示掉1格机油。

所以很多车主,单单只看自己电子机油尺是不是掉,来判断是否烧机油,是不准确的,并且直接被官方多加机油给忽悠了。

对于机油多加的危害,汽车修理工也都知道,除了增加油耗、气缸内积碳,缩短发动机寿命、增大GPF堵塞的概率之外,还会是发动机密封件寿命缩短等。

但是厂商的态度,也让不少车主心寒,有车主表示:无论是宝马官方还是4S店,均未对此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且个别4S店还会要求用户签署保密协议,否则不会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