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09:15

英特尔12代Alder Lake至强工作站处理器搭档 W680芯片组框图流出

赶在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至强工作站 CPU 推出前,有关其配套的 W680 芯片组平台的框图也被泄露。本月早些时候,我们已在多家欧洲零售商那里看到了即将推出的 Supermicro W680 主板。现在,@Momomo_US 又在 Twitter 上分享了更加详细的规格,可知 W680 与 Z690非常相似。

0.jpg

资料图(来自:Intel 官网)

据悉,12 代 Alder Lake 至强 W 处理器将支持 DDR5-4800 和 DDR4-3200(ECC)内存,具有 PCIe 5.0 x16 和 PCIe 4.0 x4 NVMe SSD 插槽,且兼容 eDP 1.4B / DP 1.4a 和 HDMI 2.0b 视频输出(最多 4 台显示器)。

此外该平台有望将所有标准 Alder Lake 技术融入新芯片,例如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VNNI)和高斯网络加速器(Gaussian Network Accelerator),有望在特定的工作站负载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png

处理器阵容方面,泄露幻灯片已经介绍过 Alder Lake 至强 W-3300 系列 CPU 的各项 TDP 配置。从顶级 -K 系列部件的 125W 开始,到标准的 65W 和 35W 的 -T 系列 SKU 。

CPU 通过 x8 DMI 4.0 总线与 PCH 相连,W680 将迎来更多条 PCIe 4.0 通道和三个 USB 3.2 20Gbps(Gen 2×2)端口,辅以增加的 PCIe 3.0 和 SATA 3.0 。

2.jpg

此外我们可期待独立的雷电 4 Maple Ridge 芯片(兼容 USB4),最新的 Wi-Fi 6E 无线 + 2.5GbE 以太网适配器。

总体而言,W680 将是 Rocket Lake W580 平台的一次重大升级,尤其考虑到 12 代 Alder Lake 至强主流 CPU 可能保留 AVX-512 支持。

1.png

至于更多细节,还请耐心等待 12 代 Alder Lake 至强 W 处理器在数月后的正式到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