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6 07:30

股讯|俄乌紧张关系或缓解提振美股 中概股在线教育板块涨幅靠前

纳指涨2.53%,报收14139.76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俄乌紧张关系可能缓解的消息提振市场信心,美股三大股指齐上扬,纳指涨幅更是超过2.5%。截至收盘,道指涨422.67点,涨幅为1.22%,报收34988.84点;标普500指数涨69.4点,涨幅为1.58%,报收4471.07点;纳指涨348.84点,涨幅为2.53%,报收14139.76点。

中概股全面反弹,在线教育板块涨幅靠前,其中好未来、流利说涨超21%,高途上涨20%,新东方涨超11%,网易有道涨近8%。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蔚来透露4月份发布新车型 股价涨超8%

在证实将于今年4月份发布新款SUV车型后,星期二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一度摸高25.81美元,涨幅超过8.4%。

蔚来总裁秦力洪昨天在一次营销会议上表示,公司年底前将开始销售一款被称作ES7的电动SUV车型。这将是蔚来计划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新车型。ES7定位将高于蔚来当前的ES6,采用蔚来最先进的驾驶辅助技术。

蔚来2021年没有发布任何新产品,失去针对对手的优势。今年推出多款新产品意味着未来数年其销售将有可观的增长。

去年Q4叮咚买菜净亏逾10亿 上海业务实现整体盈利

叮咚买菜昨晚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1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叮咚买菜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54.8亿元,同比增长72%。2021年营收为201.2亿元,同比增长77.5%。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0.96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2.455亿元有所收窄。截至2021年12月31日,叮咚买菜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价值52.311亿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时这一数字为23.824亿元。

2021年第四季度叮咚买菜平台商品成交总额由上年同期的37.625亿元增长至60.04亿元,完成的订单数由上年同期的6140万增长63.1%至1.001亿。

报告显示,叮咚买菜2021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为27.7%,环比提升9.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是叮咚买菜的第一个市场,于2021年12月实现整体盈利。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新工厂即将首次交付新车、CEO捐赠 特斯拉股价一度涨超5%

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摸高923美元,涨幅超过5%,投资者的信心来自两则消息。Drive Tesla Canada刊文称特斯拉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可能距离首次向客户交付车辆已“近在咫尺”;另外一则消息有助于平息对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吝啬”的批评。

Drive Tesla Canada刊文称,当地时间星期一上午有人发现德克萨斯超级工厂向外发送Model Y。这一消息肯定会让投资者欢呼雀跃。特斯拉曾预测未来数年年产量将每年增长约50%,位于德克萨斯州和德国柏林的新工厂将有助于它实现这一目标。

路透社刊文称,2021年11月,马斯克向慈善组织捐款价值57.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当时马斯克在“甩卖”特斯拉股票。根据本周早些时候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截至去年年底,马斯克持有逾2.3亿股特斯拉股票,持股比例为21.2%。

华尔街这样看英特尔收购高塔:会拖累利润率

英特尔拟斥资54亿美元收购以色列芯片厂商高塔半导体(以下简称“高塔”),但分析师认为这一交易不会解决英特尔存在的一些最大问题。华尔街对近期英特尔毛利率下滑一直不满,虽然收购高塔会使英特尔获得数个代工工厂,但会拖累利润率进一步走低。一名分析师当地时间星期二表示,英特尔将获得的代工工厂无助于它成为领先代工厂商。

Evercore ISI分析师缪斯提出了毛利率压力问题,“高塔利润率非常低,虽然随着时间推移其利润率会逐步提升,但我们认为所需时间超过英特尔预期,尤其是在半导体行业供求日趋平衡的情况下。”他认为,这一交易将使英特尔获得运营芯片代工业务所需要的人才。

瑞穗银行分析师维贾伊拉克什(Vijay Rakesh)表示,他认为这一较小会“小幅”稀释英特尔利润率。让投资者担心的是,预计2022年高塔毛利率约为25%,这一交易前英特尔毛利率不低于52%。(作者/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