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2-11 08:15

“陈-扎克伯格倡议”宣布为气候技术提供数千万美元资金

Meta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创办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倡议”(CZI)周四承诺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提供4400万美元的资金。大部分资金用于捕捉大气和海洋中积累到危险水平的二氧化碳的努力。

气候危机只能通过停止地球变热的污染来解决。但是大多数关于如何防止灾难性气候变化的模型包括某种形式的大气二氧化碳清除,因为人类活动已经造成了足够的污染,对地球造成了损害。

这些战略吸引了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等亿万富翁、以及微软和Stripe等科技公司的支持。除碳技术最近从大科技公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即使科技公司因其如何加剧气候危机而面临审查。

去年,CZI又为除碳技术提供了2300万美元,并为盖茨的突破性能源气候倡议中的一个奖学金项目提供了1000万美元。周四,CZI的公告建立在消除二氧化碳的势头上。

CZI的新资金中约有一半,即2100万美元,将用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碳管理研究所。该研究所正在开发一种电化学工艺,以减少水泥生产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水泥生产占全球二氧化碳污染的8%,约为航空业排放量的四倍。

另外,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计划将部分资金用于在洛杉矶港建造一个电化学流动反应器,以去除海水中的二氧化碳。海洋吸收了人类排放的四分之一的二氧化碳,这对海洋本身是不利的,因为它使水变得更加酸性--这可能导致珊瑚礁的消亡,以及其他问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在利用CZI的资金开发新的技术,将二氧化碳从空气中抽出。最先进的所谓直接空气捕集技术是相当能源密集型的,因为非常高的热量被用来将稀释的二氧化碳与大气中的其他东西分离。因此,直接空气捕集厂通常与地热能源或天然气厂搭配使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希望通过使用一个模块化的电化学系统来降低能源强度和成本。如果成功的话,它将产生浓度较低的二氧化碳流--但捕获的二氧化碳仍可用于工业流程,以减少排放,包括制造混凝土。

由于碳清除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而且成本太高,无法大规模部署,为捕获的二氧化碳开发新市场可以降低成本,并激励更多投资者支持这项技术。CZI正在向一家名为Twelve的化学公司提供20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正试图开发用捕获的二氧化碳制造的产品,如喷气燃料和汽车零部件的"构件"--表面上是取代制造过程中通常使用的化石燃料。

为了进一步支持新的二氧化碳清除部门,CZI说它将购买250万美元的信用额度,代表从大气中提取的二氧化碳。因为这种信用额度每吨可以卖到600美元以上,250万美元不一定能买到很多二氧化碳。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和组织效仿,成本有望下降。CZI的碳清除信用额度与一系列项目挂钩,这些项目利用直接空气捕集技术和 “基于自然 ”的缩减方法,寻求利用土壤、海带和树木来捕获二氧化碳。

虽然碳清除技术最近在科技界备受关注,但一些环保人士对这些技术的管道基础设施可能影响社区和环境感到担忧。企业植树作为一种碳清除策略也面临着批评,部分原因是树场和森林如果不加以维护,很容易将二氧化碳释放回大气中。

这就是环境活动家继续向科技巨头及其亿万富翁慈善家施压,要求他们做更多的事情来遏制自己的污染,并为他们的平台如何影响气候危机承担责任的原因。对Meta来说,这包括打击Facebook上的气候错误信息。正如最近的报道所指出的,Facebook的气候承诺并不包括拒绝化石燃料公司和游说者的广告,也不包括在其平台上停止关于气候变化的谎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