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7:32

TrendForce:预估2022年Wi-Fi 6、6E全球市占率近六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6日消息: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目前各代技术中,以Wi-Fi5(802.11ac)为主流,Wi-Fi6、6E(802.11ax)则处于推广阶段;如若要满足元宇宙等产业愿景的通讯需求,有不少大厂将目标锁定在下一代更快、更稳的802.11be,亦即俗称的Wi-Fi7。

WiFi

考量技术特性、成熟度、与产品认证现况,预期2022年Wi-Fi6、6E将超越Wi-Fi5成为主流技术,全球市占率有望达58%。

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即使现行已受瞩目,预估Wi-Fi7的应用时程将落在2023年底~2024年初,整体发展尚有投资设备、频谱使用、部署成本、以及终端设备普及率等挑战待克服,方能彰显其技术效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