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6 10:16

翻新机≠新设备:苹果AppleCare集体诉讼以9500万美元和解

早在去年 10 月,苹果就已同意花 9500 万美元解决一场集体诉讼原告方指控称,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在客户提出 AppleCare 维修请求时提供了翻新机、而不是全新的设备,此举违反了美国的法律法规。近日,处理该案的管理人员已在“替换设备诉讼”网站上分享了和解详情,并开始向符合资格的客户发送邮件。

具体说来是:于 2012 年 7 月 20 日 - 2021 年 9 月 30 日期间为 iPhone / iPad / iPod 购买了 AppleCare / AppleCare+、并领到了苹果翻新机的客户,都可提出这方面的主张。

MacRumors 指出:

● 苹果在美国的维修条款中明确指出,该公司可能在维修 / 更换设备时提供“全新或翻新、在性能与可靠性上与新机相当”的部件或产品。

● 然而原告的观点是,“劣质”翻新机无法在性能与可能性上、直接与全新机划上等号。

由于案件横跨了六年时间,苹果最终选择了支付 9500 万美元来达成和解,以避免额外的法务开支。

在 2022 年 4 月 27 日的听证会后,集体诉讼成员可陆续收到赔偿款项。

扣除律师等案件费用之后,剩余款项应该还有 6340 ~ 6810 万美元可供受影响的苹果客户分摊。

即便如此,苹果公司仍未承认自己“做错了任何事”,且“大力否认”翻新机不如新设备的主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