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5 08:00

科技早报|苹果拒不开放应用支付被罚款 特斯拉反诉小摩借马斯克推文发财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两起诉讼:

特斯拉反诉摩根大通:想借马斯克私有化推文“发财”

特斯拉公司周一就一份有争议的债券合同反诉摩根大通,指控该投行寻求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8年发布臭名昭著的私有化推文后获得一笔“意外之财”。马斯克当时表示,他可能会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了诉状,指控摩根大通“不守信用和贪婪”。特斯拉称,在2014年公司出售可转换债券时,摩根大通单方面修改了所获得的认股权证条款,向公司索要1.622亿美元。“摩根大通提出了过高的要求,既是为了报复特斯拉在重大业务交易中忽略摩根大通,也是出于摩根大通高管对马斯克的敌意。”特斯拉表示。特斯拉补充称,通过修改认股权证条款,摩根大通在从特斯拉飙升的股价中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分红”后,又“给自己带来了一笔纯粹的意外之财”。

谷歌被美国三州指控实施欺骗性位置跟踪 侵犯用户隐私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得克萨斯州、印第安纳州、华盛顿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起诉谷歌,称其具有欺骗性的位置跟踪行为侵犯了用户的隐私。华盛顿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错误地让消费者相信,改变账户和设备设置就能保护他们的隐私,并控制公司可能获取的个人数据。然而,谷歌继续系统地监视客户,并从客户数据中获利。”声明称,这种做法“明显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涅达(Jose Castaneda)回应称:“总检察长正在基于对我们设置的不准确指控和过时的主张提起诉讼。我们一直在产品中添加隐私功能,并为位置数据提供强大的控制。我们将积极为自己辩护,并澄清事实。”

苹果拒不开放支付渠道 被荷兰罚款500万欧元

苹果公司被荷兰反垄断监管机构罚款500万欧元(约合565万美元),因其未向当地的约会APP开发商开放其他支付渠道。ACM于上个月已就此事警告过苹果,荷兰法官也要求在1月15日之前做出整改。不过,ACM周一公布的声明称,经调查,苹果并没有遵守这则命令。ACM在声明中称,“苹果在好几个方面都没有满足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约会APP的开发商仍不能使用其他支付渠道,开发商们只能表达他们有这方面的兴趣而已。”鉴于苹果的“屡教不改”,ACM已经告知苹果,将每周对该公司处以500万至5000万欧元不等的罚款,直至苹果遵守规定为止。(财联社)

苹果计划扩大iPhone 15 Pro屏幕供应 京东方有望接单

TheElec援引供应链人士的消息报道称,京东方计划在重庆B12新工厂生产明年下半年上市的苹果iPhone 15系列高端机型用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面板。目前为止,京东方已经在供应iPhone普通机型的6.06英寸OLED面板。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中,京东方也将供应6.06英寸的普通机型所用的OLED面板。高端机型需要更先进的技术,目前由三星显示制造。据报道,苹果已经为京东方设定了新的目标,2023年将为个更高端的 iPhone Pro制造OLED面板,削弱三星和LG的话语权。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希望通过在其位于中国重庆的最新工厂B12生产的OLED面板上成功应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IT之家)

苹果今春将发布全新Mac mini 配M1 Pro、M1 Max芯片

Dylandkt的推文

Dylandkt的推文

信息可靠的泄密者@Dylandkt在Twitter上称,苹果的春季活动将推出带有M1 Pro和M1 Max的Mac mini。如果是真的,这将为消费者提供一对更快的处理器选择,高于最初发布时包含的M1。在进一步的解释中,Dylandkt确认了Mac mini的新设计即将推出。之前的泄漏和传言说,Mac mini将被重新设计,变得更薄,拥有一个聚碳酸酯的顶部,背面的端口数量增加,还支持Magsafe电源线。泄密者的推文还说,Mac mini不一定会是唯一展出的Mac。据传,iMac Pro的重振工作仍在进行中,同样将在春季发布,这增加了它被纳入此次发布会的机会。此外,苹果预计还将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5G版iPhone SE和新款iPad Air。(cnBeta)

其他要闻:

Facebook开发出全球最快AI超级计算机 与英伟达联合打造

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一表示,其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Meta认为,等到2022年年中组装完成时,它将是世界上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Meta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其新的AI“研究超级集群”(RSC)将帮助公司构建更好的AI模型。这些模型可以从数万亿实例中学习,跨越数百种语言工作,把文本、图像和视频放在一起分析,以确定内容是否有害。“这项研究不仅将帮助人们在今天使用我们的服务时保持安全,也能在未来我们建立元宇宙时发挥同样作用。”Meta称。Meta表示,它认为RSC是目前运行最快的AI超级计算机之一。Meta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英伟达公司、Pure Storage公司和企鹅计算公司的团队合作打造这台超级计算机。

IBM第四季度营收167亿美元 创十年来最大增幅

IBM公司(NYSE: IBM)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166.9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6.82亿美元增长6.5%,创下了至少十年来的最大增幅,按固定汇率计算为同比增长8.6%;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90亿美元增长107%。IBM第四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近5%。

京东科技被曝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 回应称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京东科技正与美国银行、中信证券和海通国际合作进行上市,计划于2022年在港IPO,募资10亿至20亿美元。对此,京东集团回应记者称:不予置评。去年1月11日,京东集团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原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李娅云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澎湃新闻)

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量已超千万次 未来用户将呈倍数增长

自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上架以来,截至1月24日,不足一月下载量已超千万次。数字人民币正式开启全量测试,全国各地掀起了数字人民币体验热潮。近日,美团、京东等场景支持机构又推出了新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可购买电影票、用手机“ 贴一贴”支付,进一步丰富了应用场景与支付方式。博通分析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数字人民币进入全量测试阶段后用户增长迅猛,未来用户数量将呈现倍数增长,同时更多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的应用场景与支付方式也将出现,数字人民币生态得到进一步丰富。(证券日报)

上海约谈3家网络货运平台 货拉拉等回应

1月24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集中约谈了“滴滴货运”“货拉拉”“快狗”三家网络货运平台。约谈会上,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对三家网络货运平台明确提出要求,严格审核资质,杜绝不合规车辆、人员从事道路货运经营。特别是注册人员、车辆线下审验,及时清理无证车辆及人员,禁止向不合规车辆及人员发送召车信息。三家网络货运平台就执法部门提出的通报和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承诺接下来会加强线下人员及车辆的资质审核,并通过第三方实体部门做好审验工作。(上海交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