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19:15

6nm Zen3+绝技 AMD锐龙6000的Pluton安全功能被联想禁用

年初的CES展会上,AMD推出了新一代的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主要用于笔记本平台,升级了6nm Zen3+架构,还支持了微软的安全芯片Pluton,不过联想已经确认旗下的锐龙6000笔记本会默认禁用该功能。

AMD的锐龙6000首发的Zen3+架构主要是提升了性能及能效,整体性能提升多达30%的同时还拥有50多项电源管理相关的新功能,再加上6nm工艺的能效提升,号称实现24小时续航。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新功能就是安全,集成了微软的Pluton安全处理器,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身份、加密信息等数据安全。

Pluton是微软针对Windows平台(但不限制Linux)推出的硬件安全技术,但是这也引起了开源社区的担心。

现在联想第一个确认它们的新品笔记本会默认禁用Pluton功能,联想表示Pluton将在2022版联想ThinkPad平台上默认禁用,特别是使用AMD 6000系列处理器的Z13、Z16、T14、T16、T14s、P16s和X13系列。

不过联想表示客户将能够自己启用 Pluton,并没有封杀该功能。

AMD也表示尊重客户的选择,他们在BIOS中给客户提供了启用或者禁用Pluton的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