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2 09:15

科技富豪的“痛苦”一周:马斯克蒸发1600亿元 贝佐斯第二将失守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对于亿万富翁们来说,这是痛苦的一周。从电子商务、加密货币再到网络游戏公司,股价都在下跌。美联储上调利率的担忧笼罩着美国经济,美国股市出现了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跌幅。

加密货币价格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比特币跌至六个月低点,其他数字资产也遭受重创。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CEO赵长鹏的净资产在本周缩水177亿美元,降至750亿美元。

前五大科技富豪财富蒸发670亿美元

前五大科技富豪财富蒸发670亿美元

世界前五大科技富豪的净资产在本周总计蒸发670亿美元(约合4247亿元)。其中,世界首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损失最多,达到251亿美元(约合1591亿元),降幅超过9%。亚马逊股价本周累计下跌12%,其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财富蒸发200亿美元,第二位置岌岌可危。Facebook母公司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价缩水104亿美元。

在世界前十大富豪中,只有一位的财富逆势增长,那就是法国奢侈品时尚大亨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他目前的净资产为1675亿美元,即将超越贝佐斯的1676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