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4:31

知乎数据:长津湖观众半数是30岁以下年轻人

凤凰网科技讯 1月21日消息,知乎发布的2021影视数据报告显示,“主旋律”影片扛起今年票房大旗,同时也受到新一代年轻用户的追捧,在《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影片的观众中,平均 50% 是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人。

今年票房居首的电影分别是《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 3》,同时也是知乎讨论度最高的三部电影,在知乎上的问答量分别是3.1万、3.5万、3万。然而中腰部影片(票房排名4至6名)总票房仅 41.9 亿,远低于 2018和2019 年,这与中腰部影片在知乎上的讨论趋势相同。

2021年,约有1600 万用户在知乎参与了影视相关话题的讨论和互动,对影视领域感兴趣的用户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年龄集中在 30 岁以下。据知乎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1.012亿月活用户中,18至25岁的用户占比达到40%以上,知乎在年轻一代用户的学习、生活和娱乐中占据重要角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