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21 14:31

美国众议院听证会商讨是否清退高能耗的加密货币挖矿产业

在全球经济发生巨变的大环境下,日渐狂热的加密货币挖矿行业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由于能耗高到离谱、又缺乏对实体经济的推动力,目前围绕 BTC 等加密货币开采活动的最大讨论,就集中到了“是否该用可再生能源来满足挖矿需求”、还是“积极转向不那么高能耗的区块链”上。

本周四,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EC)举办了一场有关“加密货币的能源影响”的听证会,期间就探讨了如何让加密货币变得更加环保。

去年,我国率先开启了针对境内高能耗违规产业的清退行动。而后世界上其它地区的政府,也陆续就碳减排目标和电网紧张局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D-CO 代表 Diana Degette 在开场论述中指出,加密货币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力可能继续扩大。

随着行业的发展,加密货币网络迫切需要找到新的方法,以减少对大量能源的持续使用需求、并最大限度地缓和对环境的影响。

据悉,BTC 网络消耗的电力,比乌克兰 / 挪威等国的年度总量还要高。参考全球国家能耗排名,BTC 网络甚至可排到第 27 位。

正因如此,BTC 也被视作一款严重高污染的加密货币。因其挖矿用的主要电力来源,正是化石燃料。

此外在缺乏行政强制引导措施的情况下,美国地区的大矿场,甚至严重拖慢了落后煤电的淘汰进程。

Diana Degette 补充道:“考虑到当前的气候目标,这样的例子让人深感忧虑。当务之急是减少总体的碳排放量,并增加绿色能源在电网中的占比”。

几百年如此,出席本次听证会的一些行业专家还是认为,加密货币是有机会拥抱可再生能源、并助力清洁能源在美国的蓬勃发展的。

比较尴尬的是,太阳能和风能易受到天气的影响。太大的波动性,意味其很难成为当前电网的主力,除非找到更好的储能缓解方案。

有趣的是,主营加密货币挖矿数据中心业务的 Soluna Computing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ohn Belizaire 在听证会上表示,算力也可以是一种合理的能量缓冲方案。

不过其他专家还是质疑,可再生能源是否会成为解决 BTC 高能耗问题的灵丹妙药。相比之下,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电动汽车反而能够在家庭环境中扮演更合理的储能角色。

最后,康奈尔大学的 Ari Juels 教授说道:“我们感谢 BTC 社区引入了区块链的概念,但为美国的环境和能源基础设施而考虑,其实有比权益证明更节能的替代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