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19 20:30

鹦鹉完美模仿iPhone手机铃声走红网络 网友:让你模仿 没让超越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喜欢养鹦鹉当做宠物,除了它羽毛艳丽外,还有一些特殊的技能,就是会学跳舞、说话等。但来自国外的一只鹦鹉,学会的另类才艺引发网友关注。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自印度的一只鹦鹉,因为能够模仿iPhone手机的经典铃声在社交媒体上走红,不少网友被其吸引。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只鹦鹉头部称红色,身体部分呈紫色,单轮外形可谓长相甜美”。但人家并不是偶像派,而是实力派,竟然能够完美模仿iPhone手机的经典铃声。

视频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

明明能靠脸,却非得靠实力走红。

是让你模仿,不是让你超越。

哈哈,真的很像,太神奇了。

声线不错,就是有点走调了。

据了解,人们对鹦鹉最为钟爱的技能当属效仿人言。事实上,它们的口技”在鸟类中的确是十分超群的。但这其实是一种条件反射、机械模仿而已,这种仿效行为在科学上也叫效鸣。

而鹦鹉之所以能够学习人类说话,是因为它的发声器(鸣管)与众不同,不仅具备最基本的鸟类特征之外,其构造比一般的鸟儿更加完善,与人的声带构造很相近。

只不过人的声带从喉咙到舌端有20厘米,呈直角,而鹦鹉的鸣管到舌端有15厘米,呈近似直角的钝角。而这个角度就是决定发音的音节和腔调的关键,越接近直角,发声的音节感和腔调感越强。

此外,鹦鹉的舌头非常发达,圆滑而肥厚柔软,形状也与人的舌头非常相似。正是因为具备了这样标准的发声条件,鹦鹉才可以发出一些简单但准确清晰的音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