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11:41

新能源汽车补贴仅剩最后一年 行业已进入良性稳定发展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7日 消息:日前,财政部发布《关于 2022 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 2022 年底。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补贴仅剩最后一年。

为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势头,稳定行业和消费者预期,《通知》明确 2022 年 12 月 31 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终止, 12 月 31 日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

停车场,汽车

业内人士分析称, 2022 年底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是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良性且稳定的发展,不再需要扶持政策的引导和干预。

面对补贴退坡的情况,特斯拉在价格方面进行了调整,将Model3 和Model Y价格上调 1 万元和2. 1 万元,并在官方页面标注,若选配后整车价格超过 30 万元则不享受新能源补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