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8:45

在韦伯望远镜在太空中飞驰的画面中 小行星充当“照片炸弹”

据CNET报道,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目前正处于“自我发现”的阶段,因为它在太空中旅行并展开了各个部分,比如它巨大的遮阳罩。赫特福德大学的Bayfordbury天文台在这个关键时刻“凝视”远方以追踪韦伯望远镜,但它捕捉到的不仅仅是望远镜。

“美国宇航局(NASA)的韦伯望远镜昨晚在天空中飞驰,”该天文台周四在Twitter上发布了望远镜在星星的背景下作为一个亮点移动的画面。

1}`8IY0YWC(6)$S9E)EUIE6.png

Bayfordbury天文台拍摄的画面包括了另一个更暗淡的天体,它在视野中与韦伯的方向大致相同,在下方移动。那是小行星(35452)1998 DF10。

在一段视频中,更宽阔的视野显示了右上角的另一颗小行星--(97743)2000 HQ42。你可能需要看几遍才能发现这两颗小行星,但望远镜本身很容易看到。

韦伯在天空中移动时似乎会变暗和变亮,这可能是由于其非常闪亮的网球场大小的遮阳板所产生的反射。

该望远镜在完全成功部署之前还将面临一些挑战。如果它通过了这一过程,它将开始其窥视早期宇宙的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