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7 08:17

音乐平台不得签署版权协议;淘宝天猫全面融合;车澈离职爱奇艺

音乐平台不得签署独家版权协议

1 月 6 日,国家版权局约谈主要唱片公司、词曲版权公司和数字音乐平台等,要求数字音乐产业各方协力维护数字音乐版权秩序,构建数字音乐版权良好生态。

国家版权局在约谈中要求数字音乐产业各方遵守著作权法律法规,依法行使和维护权利,抵制各类侵犯音乐著作权行为,配合国家版权局对数字音乐的版权重点监管工作,落实相关部门维护数字音乐版权秩序的措施,支持相关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依法开展数字音乐授权工作,促进数字音乐广泛有序传播。

约谈强调,各唱片公司、词曲版权公司、数字音乐平台应采取符合音乐传播规律、公平合理原则和国际惯例规则的授权模式,应通过保底金加实际使用量分成模式结算,除特殊情况外不得签署独家版权协议;完善内部版权管理制度,授权音乐作品应当曲库目录明确、版权权属清晰,维护音乐作品著作权人和相关权利人合法权益;优先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解决数字音乐产业各方之间的版权纠纷;积极探索新场景、新业态音乐作品授权使用机制;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数字音乐版权运营模式。

对此,与会单位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局约谈要求,进一步完善数字音乐授权模式和商业模式,共同推动构建数字音乐版权良好生态,促进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QQ截图20220107081840.jpg

淘宝天猫全面融合

昨日,阿里集团中国数字商业板块分管总裁戴珊发布内部信,调整大淘宝架构。

其中,在坚持淘宝、天猫双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新设产业运营及发展、平台策略、用户运营及发展等三大中心,分别由吹雪、思函、玄德负责,对戴珊汇报。

此外,直播由道放负责,逛逛等内容生态由千城负责,都直接对戴珊汇报。

此轮调整后,大淘宝将形成统一的平台机制,意味着淘宝和天猫两大业务在后台实现全面融合。

阿里巴巴,天猫,双十一,淘宝

车澈离职爱奇艺

1 月 6 日,爱奇艺副总裁车澈宣布离开爱奇艺。

车澈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新的梦会开始,不代表那些坚守的时光会被遗忘,五年很长,值得记一辈子,感恩所有。”

同时,车澈还表示,2022自己开始了对潮流IP、关于内容多元化的探索。但是爱奇艺的重点节目,还以监制的身份在负责。

车澈称“《新说唱2022全明星季》,我叫了那么多大咖来竞技,自己甩手不管了,是不可能的。”

资料显示,车澈于 2017 年加入爱奇艺,以总制片人身份主导制作了《中国新说唱》、《我是唱作人》、《潮流合伙人》等系列节目。

QQ截图20220107081633.jpg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