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1-05 18:01

史上火箭发动机!马斯克:猛禽2工作压力达300个大气压

1月5日消息,近日,SpaceX创始人马斯克表示,有关星际飞船升级猛禽2型发动机方面的工作进展顺利,发动机主燃烧室常规工作压力可达300bar(1bar=100千帕(KPa)=1个大气压)。

在去年12月份,马斯克透露,将对星际飞船进行升级,其中包括增加推进剂储罐容积以及增加3部猛禽发动机,有望将星际飞船最大推力提升50%,从而大幅提高有效载荷性能。

最近,SpaceX又将星际飞船搭载的火箭发动机升级为猛禽2型发动机,并对飞船结构设计和组装过程进行调整。

据马斯克称,随着SpaceX继续加大升级后猛禽2型发动机的地面测试力度,猛禽2型发动机主燃烧室的常规工作压力是300bar。”

而在2019年2月10日,SpaceX第一部全尺寸猛禽发动机原型的主燃烧室压力只是短暂接近269bar,勉强打破俄罗斯RD-270和RD-180发动机创下的压力纪录。

随后,马斯克花了18个月的时间才清楚证明,猛禽发动机原型能够将主燃烧室高压稳定维持一分钟或更长时间。

同一款猛禽发动机的压力峰值达到330bar,短暂产生225吨推力,彻底击败了俄罗斯的RD-701发动机。在此之后的18个月间,搭载猛禽发动机的星际飞船进行数十次静态点火和7次飞行测试。

此前搭载猛禽1/1.5型发动机的星际飞船还没有尝试轨道测试,但SpaceX已经开始转而为星际飞船升级猛禽2型发动机。

据马斯克称,在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研发园区进行的所有发动机地面测试,现在都集中在猛禽2型发动机上。

鉴于300bar是猛禽2型发动机在最大推力下主燃烧室的目标压力,这意味着猛禽2型发动机现在的常规”运行已经达到SpaceX的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