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30 16:00

FlowingCloud申请香港IPO上市 系国内元宇宙场景应用层供应商

【TechWeb】12月28日,飞天云动(Flowing Cloud Technology Ltd)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其中,"元宇宙"正是其招股书的主要"卖点"。

招股书显示,公司为元宇宙场景应用层(或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的领先供应商,并已开始建立自己的元宇宙平台。其中飞天云动于中国的AR/VR内容及服务市场排名第一,于2020年占市场份额的2.3%。

其境内业务主体涉及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飞天云动),若此次上市通过,北京飞天云动有望成为国内“元宇宙”第一股。

企查查APP显示,北京飞天云动于2021年11月17日成立,由飞天云动(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对应的境内实体公司为北京掌中飞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掌中飞天科技)。

企查查APP显示,北京掌中飞天科技成立于2008年3月,其中杜海涛作为该公司自然人股东,持股4.2333%。2017年3月,该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66.6667万元人民币,招股书显示,此乃由于第三方杜海涛注资,杜海涛向该公司投资56万元。

2017年,北京掌中飞天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交易,并于2019年8月份摘牌。今年12月,北京掌中飞天宣布进入“元宇宙”并更名为“飞天云动”。

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飞天云动分别录得营收1.64亿元、2.51亿元以及3.39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709.7万元、4187.9万元以及6160.9万元。今年上半年,飞天云动实现营收2.78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5307.9万元。

就风险性而言,飞天云动表示,虽其业务收入有所增长,但由于推出新产品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AR/VR内容及服务行业内的竞争加剧等,其无法保证业绩能够保持过往增长速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