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8 16:45

Linux 5.17将支持AMD智能追踪缓冲区功能

作为 AMD APU / SoC 芯片的新特性之一,“智能追踪缓冲区”(简称 STB)可分析系统在遇到故障时调用的最后一项功能。通过在后台保持透明运行,AMD STB 得以帮助隔离系统故障,以便用户在后续借助 DebugFS 接口来读取分析。最新消息是,其已做好了为 Linux 5.17 提供支持的准备。

截图(来自:Kernel.org)

虽然补丁代码描述中没有明确提及 AMD STB 支持的硬件类型,但其它代码有指代它至少支持 Cezanne SoC 。

Radeon 图形方面,AMD 已经为 Linux 5.17 的 STB 支持做好了初始准备。至于下个内核版本,AMD PMC 驱动程序也已集成 STB 支持。

目前该补丁位于 platform-drivers-x86 for-next 分支,为电源管理控制器(PMC)驱动程序添加了 AMD 智能跟踪缓冲区支持。

按照计划,Linux 5.17 合并窗口将于 2022 年 1 月正式开启。如果一切顺利,稳定版内核有望于 3 月下旬前后正式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