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1 15:30

NASA将直播SpaceX龙式货运飞船的第24次商业补给发射任务

美东时间 12 月 21 日(周二)凌晨 5:06,NASA 将通过 SpaceX 的龙式货运飞船,向国际空间站提供第 24 次商业补给。发射地点选在了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39A 发射场,此外物资中还包括了为空间站宇航员们提供的新科学调查项目与配套设备。感兴趣的朋友,可通过 NASA TV、移动 App、或官网渠道收看直播。

本周二的第 24 次商业补给任务,依然由 SpaceX 的猎鹰 9 号运载火箭 + 龙式货船承运。在 6500 磅货物中,涵盖了 NASA 的多个研究调查项目。

其中包括有望改善癌症治疗靶向药物投送方式的蛋白质晶体生长研究,以及有朝一日可用于将组织直接打印到伤口上、以加速创口愈合的手持式生物打印机。

此外作为 SPOCS 计划的一部分,有效载荷中还包括了几所大学的学生实验项目、以及汰渍制造商的微重力洗涤剂效用调查研究。

发射后约 12 分钟,龙式货船将与猎鹰 9 好火箭的二级分离,然后通过精密控制的一系列点火动作,已顺利抵达国际空间站。

如果一切顺利,货船可于 12 月 22 日(周三)自主停靠到和谐模块的前向端口,届时 NASA 宇航员 Raja Chari 与 Thomas Marshburn 将负责监测对接操作的全过程。

之后龙式货船将在轨道上滞留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然后但这研究成果和其它物资,最终溅落在佛罗里达州的海岸之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