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14 12:01

马斯克启动大气清碳计划 要把二氧化碳转化为火箭燃料?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发布推文称,SpaceX将启动一项从地球大气中清除二氧化碳的计划,并把它转化为火箭燃料。

马斯克还表示,这项计划对于火星也很重要,“如有兴趣请加入”。火星大气的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碳。马斯克的终极目标是殖民火星,为此正在开发“星际飞船”。

马斯克的推文

马斯克此前宣布了XPrize碳清除奖,为碳清除技术提供1亿美元的奖金。二氧化碳是化石燃料燃烧释放的气体,它是造成气候危机的主要温室气体。据《卫报》报道,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使用煤油作为燃料,也会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和其它化学物质。(作者/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