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12-07 08:50

首例游戏地图换皮案判决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7日 消息:据新华社报道,12月6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全民枪战抄袭穿越火线地图案公开终审宣判,判决全民枪战停止侵权,并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2500多万元。

2019年12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腾讯起诉畅游云端、英雄互娱等七家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由英雄互娱发行的手机游戏《全民枪战》6幅游戏地图侵犯网络游戏《穿越火线》游戏地图著作权,裁定七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共同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与合理维权费用超4524万元。

当时,腾讯公司起诉称,《全民枪战》的多个游戏地图、小地图及多个道具枪械美术形象与《穿越火线》在运行结构、布局设置、色彩搭配、造型设计等方面相同或者实质性相似,并且其承载的玩法设计也相同,涉嫌侵犯其享有的《穿越火线》游戏著作权,包括运输船、新年广场、火车站、巷战、边贸城、巨人城废墟等6幅游戏场景地图被抄袭,这6幅地图的玩家使用率占《穿越火线》全部场景地图的62.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