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2 14:31

美联邦法院阻止德州禁掉社交媒体上的“观点歧视”法律

获悉,美一位联邦法官阻止了一项旨在限制大型社交平台调节内容能力的德克萨斯州法律,理由是它可能违反了《第一修正案》。奥斯汀联邦地区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三晚发布的命令批准了NetChoice和CCIA提出的禁令,这将HB20法律搁置到案件结束。

“HB20对‘审查’的禁止和对社交媒体平台如何传播内容的限制违反了《第一修正案》,”Robert Pitman法官在裁决中做出决定,“通过减少有害内容和提供安全、有用的服务,内容审核和策划将有利于用户和公众。”

这项命令写道:“社交媒体平台拥有《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可以对在其平台上传播的内容进行节制。”另外,它还引用了最高法院确认这一原则的三项独立裁决。“私人公司使用编辑判断来选择是否发布内容--如果他们发布内容则使用编辑判断来选择他们想要发布的内容--不能被政府强迫发布其他内容。”

德克萨斯州的社交媒体法禁止月活跃用户超5000万的网络服务根据用户的“观点”删除或以其他方式限制内容以及其他旨在同时阻止修改有争议的帖子和要求更快地删除非法内容的规定。它的目的是打击德克萨斯州的政治家们所描述的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网站上不公平的自由主义倾向的修改。

但关键的是,法院认为,这种所谓的观点歧视可以被视为编辑自由裁量权,它受到《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如果没有编辑自由裁量权,社交媒体平台就不能像国家指责的那样,从意识形态上歪曲他们的平台,”这项命令写道。

Pitman法官还对要求公布详细修改报告的规则表达了反对。命令指出,该法律的披露规则鉴于这些网站和应用上深不可测的大量帖子而显得负担过重。此外,它还表明,该法律的目的是专门地、违宪地针对那些被政客视为反保守的网站,并且还注意到一项失败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可以降低用户门槛从而涵盖像Parler和Gab这样的保守派网站。

据悉,NetChoice和CCIA之前曾就佛罗里达州的一项类似的社交媒体法律提起诉讼。该规则受到一名法官的严厉斥责,该法官于6月阻止了该规则的实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