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01 07:16

股讯 | 鲍威尔言论重挫美股 苹果现金流充沛成“避风港”

纳指跌1.55%,报收15537.69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可能提前减码购债,以及Moderna CEO对公司现有疫苗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有效性持保留态度,打压美股下跌。截至收盘,道指跌652.22点,跌幅为1.86%,报收34483.72点;标普500指数跌88.27点,跌幅为1.9%,报收4567点;纳指跌245.14点,跌幅为1.55%,报收15537.69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马斯克推文警告芯片荒尚未过去蔚来跌超3%

常规交易中蔚来跌1.33美元,跌幅为3.29%,报收于39.13美元,盘中一度探底38.36美元,跌幅达到5.2%。除奥密克戎变异株外,让蔚来投资者惊恐的还有美联储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言论。

美联储当地时间星期二证实,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威胁,鉴于通胀已相当高,它可能提前加息,这会促使资金由股市流入债市。

打压蔚来股价下跌的一个更大因素,是马斯克在推文中警告称全球芯片荒尚未过去。今年,几乎所有车企都受到芯片荒影响,但最近数个月的交付量数据显示,蔚来部分竞争对手所受的影响相对较小,相比之下,蔚来受到的冲击更大,例如,10月份交付量下降了27.5%。对于期望蔚来能在未来数月解决芯片荒的投资者,马斯克的警告无疑给他们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回购股票也难救宝尊电商股价

由于第三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营收增长几近停滞,甚至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调整后),常规交易中宝尊电商跌1.05美元,跌幅为7.08%,报收于13.79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2.61美元,跌幅达到15%。

宝尊电商第三季度营收仅增长3.8%至2.94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3.039亿美元。宝尊电商调整后亏损合每股0.19美元,预期每股收益为0.01美元。

宝尊电商公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价值5000万美元股票,相当于市值的约5%。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 苹果逆势上涨3.16%

由于投资者担忧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影响,今天美股大跌,但苹果逆势而涨,常规交易中涨5.06美元,涨幅为3.16%,报收于165.3美元,在大盘科技股中表现突出,这表明,在市场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投资者将它看成“避风港”。

投资公司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向CNBC表示,投资者买进苹果的原因是,它有着惊人的现金流,能抵御经济放缓带来的影响,“人们会买进能抵御市场不确定性的优质股票,它们不会破产,不会陷入财务困境”,同样的原因,其他大盘科技股的跌幅普遍小于小公司。

马丁称,苹果将推出包括AR眼镜在内的新产品,推动未来的增长。有迹象显示,包括iPhone Pro手机在内的苹果当前产品相当畅销,可能推动12月份季度业绩的增长,“零售行业的数据显示,苹果产品销售很好,平板电脑和高端iPhone型号将推高苹果今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和利润率。”

打“价格战” 亚马逊岁末购物季首战告捷

亚马逊当地时间星期二发表博文称,今年黑色星期五至网络星期一期间的销售创下新纪录,家居用品、玩具和服饰位居最畅销品类之列,热销产品包括苹果AirPods耳机、Fire TV电视棒等。亚马逊没有披露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两天的销售数据,投资者和分析师可能需要从亚马逊第四季度财报中了解今年年末购物季的销售情况。

虽然大环境不佳,但凭借次日达、有竞争力的价格等优势,亚马逊仍然在不断增长。市场研究公司Numerator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占到黑色星期五商品零售额的17.7%,高于任何一家零售商。亚马逊星期二援引市场研究公司Profitero的数据表示,其产品价格比竞争对手低平均14%,部分原因是其他零售商的打折力度不如以往。

常规交易中亚马逊跌54.5美元,跌幅为1.53%,报收于3507.07美元。(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