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6 08:50

科技早报 | 马斯克称不确定人类何时成为跨星球物种 英飞凌任命新CEO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马斯克:不确定人类何时成为跨星球物种

马斯克的微博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昨晚发布微博,用中英文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火星上自给自足,就代表着人类已经通过了宇宙大筛选的条件之一,届时我们将成为星际公民。地球迄今约有45亿年历史,但人类尚未成为跨星球生存物种,也不确定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多久。”

SpaceX就推迟交付星链订单致歉:芯片短缺影响生产

在推迟交付部分星链互联网设备订单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向星链客户道歉,表示芯片短缺导致该互联网套件的生产放缓。对于在今年上半年交付100美元的订金的客户,SpaceX子公司星链之前对他们表示,beta版卫星互联网服务应该能够于2021年中至年底在他们所在地区投入使用。然而,一些已下订单的客户本周在社交媒体上抱怨称,他们直到明年才能获得星链服务,尽管他们已经等待了几个月时间。“过去6个月的芯片短缺已经降低了我们的预期生产率,影响了我们在今年交付众多星链订单的能力。”SpaceX在邮件中称。

其他要闻:

芯片制造商英飞凌任命新任CEO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周四宣布,已任命约亨哈尼贝克(Jochen Hanebeck)为新任CEO,2022年4月1日上任。自2016年以来,哈尼贝克一直担任英飞凌COO。他将接替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CEO的莱茵哈德普洛斯(Reinhard Ploss)。

欧盟各国就遏制科技巨头新规达成一致 还需敲定细节

欧盟各国周四在遏制美国科技巨头力量的新规上达成了一致立场,并将迫使科技巨头采取更多措施监管平台上的非法内容。不过,他们还必须与欧盟议员敲定最终细节,后者已提出更严格的规定和更高的罚款。由于对反垄断调查的缓慢进展感到失望,欧盟竞争事务负责人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Margrethe Vestager)提出了两套新法规:《数字市场法》和《数字服务法》,针对的是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

这个有价值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给1976年Apple 1电脑签名

1976年,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一款电脑Apple I。现在,市面上已很难找到保存完好的Apple I。如果在上面再加上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的签名,那它的价值就更高了。本周,沃兹尼亚克就出现在了迪拜购物中心,手持Apple I主板,并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视频显示,当沃兹尼亚克意识到眼前的就是自己的发明之一时,他感到很惊讶,并要来笔在上面签名。

京东将关停跨境B2C平台JOYBUY英文站与俄文站

京东旗下跨境电商出口平台 JOYBUY昨晚发布公告称,为了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在海外拓展跨境业务,JOYBUY 将升级为跨境 B2B 交易和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全球买、卖家。通知指出,JOYBUY 称将于 2021 年 12 月 9 日停止英文站 www.joybuy.com 和俄文站 www.jd.ru 现有业务的运营,并将依据与商家的协议终止和商家在 JOYBUY 网站的合作。(IT之家)

OPPO发布Reno7系列新机 主打人像视频

Reno7 Pro

OPPO正式发布其主打机型Reno系列的最新型号Reno7系列,独家首发了全新的RGBW传感器IMX709,主打人像视频能力,入门的Reno7 SE版本售价为2199元起。OPPO自研的RGBW技术在像素排列方式上,在每一组的4个同色子像素中引入2个W子像素,用来提升感光能力,而在子像素四合一聚合输出时,则可以在大像素层面实现传统拜耳阵列RGGB的猜色方法,带来更强的感光度。后置摄像头方面,Reno7 Pro搭载OPPO与索尼联合开发的IMX766主摄,并通过人像模式2.0来实现人像虚化和光斑效果。(新京报)

准时达明年在港上市?鸿海回应:准时达尚无IPO规划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针对“鸿海(富士康)旗下物流公司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考虑最快2022年在香港挂牌上市、并寻求进行上市前融资”的消息,鸿海科技集团25日晚表示,“准时达目前尚无IPO的规划”。(金十数据)

比特小鹿计划SPAC合并上市 估值40亿美元

近日,黄浦江资本投资企业比特币技术公司比特小鹿(Bitdeer Technologies)宣布计划通过SPAC方式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这项交易对比特小鹿的估值达到40亿美元。(财联社)

钱学森30年前给VR取名为灵境

20世纪90年代初,钱学森开始了解到“Virtual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立刻想到将之应用于人机结合和人脑开发的层面上,并给其取名为“灵境”。他认为,灵境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将扩展人脑的感知和人机结合的体验,使人与计算机的结进入到深度结合的时代。(人民网)

网传“传奇游戏”发行方大规模裁员 年终奖将不予发放

在职场社交平台,有贪玩游戏(“传奇”发行方)员工爆料称该公司在大规模裁员,“九月份开始取消了下午茶,没有任何通知,这两个月陆续在裁员,今年的年终奖和双薪已经确定不予发放。”并称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发放降薪公告。一位贪玩游戏运营人员向红星资本局证实了上述裁员信息的真实性,其表示,贪玩游戏近期确实出了问题,裁员过程也让他很愤怒,发放的离职补偿很低。(红星新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