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4 10:22

全年无休!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亮相:百度智能云翻译引擎加持

11月24日,据央视新闻官微消息,今日,央视新闻联合百度智能云打造的总台首个AI手语主播正式亮相,将从2022北京冬奥会开始为听障人士提供全年无休服务。

从视频来看,这位AI手语主播有着真人般”的皮肤、头发、眼睛,形象亲切自然,气质优雅独特。

据介绍,百度智能云采语识别、然语处理等智能技术,构建出套复杂精确的语翻译引擎,实现了字及视频内容到语的翻译。

随后,通过专为语优化的然动作引擎,进虚拟形象的驱动,将语实时演绎为数字的表情动作。

得益于此,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具备高可懂度的手语表达能力和精准连贯的手语呈现效果。

另外,央视新闻AI手语主播掌握的手语词汇规范都来自《国家通用手语词典》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智能学习,能够为观众提供专业、准确的手语解说。

据悉,全球约4.3亿人有中度及以上程度的听力障碍,根据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中国有听障人士2780万。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在2月4日举行,历时16天,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