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6:26

传英特尔DG2-128EU台式入门显卡配备GDDR6显存

有关英特尔 Alchemist GPU 产品线的传闻已经持续好几周,现 Moore's Law Is Dead 又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爆料。本次消息的主角是入门级的 DG2-128EU 版本,可知其有望搭载 6GB @ 96-bit 位宽的 GDDR6 显存。早前报道称这张台式机显卡可能只有 64-bit 的位宽,但 MLID 还有其它内容要分享。

比如在桌面级的 DG2-128EU GPU / 6GB @ 96-bit GDDR6 显存之外,英特尔还有望推出 4GB GDDR6 的衍生版本,以及面向移动平台的 64-bit 位宽 ARC Alchemist GPU 。

GPU 频率方面,预计 DG2-128EU 版本会在 2.2 ~ 2.5 GHz 之间,热设计功耗(TDP)为 75W 。虽然无法像 AMD“Navi 24”竞品一样使劲超频,但英特尔似乎选择了以“低功耗”为主打。

如果英特尔有意提供这样一款具有 6GB 显存(而不是 8GB VRAM)的台式低功耗显卡,其成本或控制在 179 美元(约 1143 RMB)甚至更低。

最后,MLID 预计英特尔将推出基于 Arc a700/a512、Arc a500/a384 和 Arc a300/a128 的全新 Arc Alchemist GPU 产品线。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英特尔在 2022 年正式揭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