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3 14:18

专家称逃税主播是越界利用税收优惠 具有明显的逃税动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3日 消息:11月22日,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为6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

二人通过设立多家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属于税收征管法规定的偷税行为。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葛玉御副教授表示,二人的行为属于利用现行税收优惠,越界地降低自己的税负,具有明显的逃税动机,没有合理的商业目的。 

据了解,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的最高税率都是45%。个人独资企业是经营所得,它的最高税率是35%,所以这样一个转换,税率就降低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超级主播,集体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