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22 18:04

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处罚!二人微博双双被禁言

11月22日消息,网红主播@雪梨Cherie和@林珊珊_Sunny二人微博被禁言,这次禁言与两位主播涉嫌偷逃税款有关。

据媒体报道,今天早上,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发布通报称,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雪梨(朱宸慧)、林珊珊两名网络主播涉嫌偷逃税款。

经查,雪梨、林珊珊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在上海、广西、江西等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其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

有关部门将依法对雪梨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6555.31万元,对林珊珊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拟处1倍罚款共计2767.25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与大多数工薪阶层不同,网络主播的收入来源多样化且收入较高。

有关平台透露,年收入上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主播至少有几千人,网络直播作为互联网经济下的新经济业态,却长期处于税收灰色地带”,行业存在严重的税收流失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