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8 11:14

DiviGas希望利用新技术和360万美元的种子轮资金进行清洁氢气生产

据TechCrunch报道,氢气是许多工业流程的中心,也可能是未来主要能源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但隔离和储存氢气的过程是浪费和昂贵的。DiviGas公司获得了36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希望通过一项新的技术来进行清洁氢气生产,该技术可以跨越现有的方法,有可能为新的绿色经济的这一块提供超级动力。

虽然氢气本身被普遍认为是一种清洁和极其有用的基本元素,但它的生产却与许多肮脏的工业流程相联系。例如,炼油厂和塑料生产可能会放出各种碳氢化合物和其他混合气体和化学品,要分离它们需要进一步加工和排放。

一个比化学反应更清洁、更简单的选择是使用膜或过滤器,它们基本上将氢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相互分离,并与输入流中的其他物质分离。但是,这些过滤器不能在高温下运行,在低压下输出一些气体,必须重新加压以降低成本,并且在常见的酸性气体存在下迅速降解。

从本质上讲,氢气分流行业在昂贵的、排放重的选择和廉价的、有限的选择之间分裂。在新加坡SOSV的HAX孵化器之一见面后,DiviGas的创始人计划提供一种没有上述缺点的第三种气体。

该公司声称已经设计出一种新的"中空纤维聚合物膜",其尺度为埃。这并不是说他们设计了一个原子大小的过滤器,而是说该材料的功能特征是在这个尺度上,产生了所需的那种高度专业化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使氢气和二氧化碳气体在稍微不同的压力下分离,使它们能够被分流和隔离。

大量的纤维被捆绑在一起,形成管道,输入的气体被强制通过,不需要化学反应剂。与其他膜不同的是,这种新的膜可以在高温下运行(高达150摄氏度)并且对硫和氯形成的混合气体中的常见酸性化合物有抵抗力,这意味着它可以处理更多的腐蚀性和未经处理的输入气流而不发生降解。在这样做的同时,在选择性(影响输出纯度)和渗透性(影响最大可操作压力)的基本尺度上,它的表现与旧膜一样好,甚至更好。

由于该方法在原理上与现有的膜技术相同,DiviGas的技术可以用最小的麻烦和修改来替代。尽管制造新的纤维并不是一项微不足道的任务,但它们并不特别奇特,而且使用许多现有工艺。正如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和新材料的创造者Ali Naderi所解释的那样,它是各种先进创新技术的结果,但最终仍然易于制造。

“为了使它在经济上可行,我们开发了一种双层中空纤维膜,在选择性层(即外层)上尽可能低地使用功能材料(即昂贵的材料),在机械支持层(即内层)上使用廉价/市售的聚合物,”他在给TechCrunch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种类型的膜可以通过使用定制的纺丝线进行商业化制造,其价格与标准纺丝线的价格相同。”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 Lorenceau表示,更简单、更清洁的氢气和二氧化碳生产的前景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极大热情。

他说:“我们有客户在敲我们的门,问我们什么时候能把这些东西给他们几千万个。这一轮是我们在追赶。”

这笔资金将用于在墨尔本建立一个试点规模的工厂,该工厂应在3月投入使用;目前,建造一个单元(一捆可用的纤维)用于演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一个特定的客户可能需要定期生产数百或数千根。一旦该公司能够以每周一个左右的速度制造它们,他们就可以进行更大规模的演示和小型安装,以确保获得更大的订单--而这些收益将用于建立全面的制造过程。

Lorenceau说:"现在它的价格是原来的两三倍,但他们不在乎,"(尽管他补充说价格会随着数量的增加而下降)。他们说,‘这是一个我知道的技术,一个我知道的制造过程--如果你能以这个价格给我们,那就是 Gucci。’而且是很多客户,而我们甚至还没有做销售。"

他补充说,竞争格局有利于他们的快速行动,充满了缓慢的行动者和停滞的初创企业。“有这些巨大的伐木公司,他们有一个部门负责这个,他们确实在改进,但它是守旧的。”他说:“同样的道理,建造下一代软件技术的不是计算机科学的老博士--他们不是一直在试图建造下一代的怪东西。初创企业也是研究型博士,他们不习惯高速的风险投资的事情。他们有出色的研究业绩,但在制造方面,制造一平方英寸的该死的东西要花上十亿美金。他们说,‘我们会搞清楚可制造性......’但他们从来没有这样做。因此,我们可以超越他们和大公司"。”

这轮360万美元的融资由Mann + Hummel领投,这是一家德国工业过滤器公司。参与该轮融资的还有Entrepreneur First、Albert Wenger (USV)、SOSV/HAX、Energy Revolution Ventures、Amasia VC、Volta.vc 和 Climate Capital,以及一些个人投资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