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16 18:44

周冠宇成为中国首位F1车手!曾说希望做F1的姚明

11月16日消息,今日,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宣,中国车手周冠宇成为下赛季为车队效力的正式车手,将搭档队友博塔斯作战,至此,周冠宇也成为了征战F1正赛的第一位中国车手。

据央视网体育报道,2019年,周冠宇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外界对自己未来进入F1的期待:我就希望用成绩不负所有人的期望,然后可以实现,就像姚明代表中国篮球的突破。”

报道指出,2021赛季,3月在巴林举行的F2揭幕战正赛中,周冠宇杆位发车并最终夺冠,拿下F2生涯的第二场胜利。赛后,周冠宇表示,这条路很长很辛苦,但会继续努力不断突破自我,直到金字塔的顶端。

视频

据了解,周冠宇团队已承诺将向阿尔法罗密欧车队提供3000万欧元/年赞助费(约合2.1亿元人民币),使其成为付费车手”,双方的合约最长将达3年。

目前F1有10支车队,每个赛季仅有20位正式车手可以参赛,而2022赛季的车手席位仅剩一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F1官方公布了2020赛季的收视数据,2020赛季F1每场比赛的平均观看人数为8740万,全年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5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