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9 15:41

HawkEye 360获1.45亿美元D轮融资 致力拓展天基射频数据分析服务

尽管行业巨头普遍使用卫星成像技术来提供情报与分析服务,但一家名为 HawkEye 360 的初创企业却选择了不同的策略。近日由 Insight Partners 和 Seraphim 太空投资信托领投的 1.45 亿美元 D 轮融资,还吸引了阿联酋战略发展基金、Jacbos、Gula Tech Adventures、116 Street Ventures、以及 New North Ventures 等投资者

HawkEye 360 的现有投资者中,Advance、Razor's Edge、NightDragon、SVB Capital、Shield Capital 和 Adage Capital 也参与了本次 D 轮融资。

据悉,HawkEye 360 主要经营无线电频率(RF)信号监测业务,例如海洋无线电或紧急新标发射的信号 —— 只要这些肉眼不可见的电磁频谱,能够与可见世界一样传达合适的信息。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HawkEye 360 已建立了庞大了合作伙伴网络,并向轨道发射了 9 枚卫星。其卫星集群的独特之处,在于组成了每三个为一组的编队。

HawkEye 360 首席执行官 John Serafini 表示,这种编队方式很适合对射频信号开展地理定位,且该公司正在筹划另外 7 个卫星集群,如果一切顺利,其有望于 2023 年中发射升空。

Serafini 解释称,地理空间情报行业主要被拥有卫星并收集数据、以及购买数据并将之转换为可用情报的两类企业所划分。

不过从一开始,HawkEye 360 就将自己定位称完全垂直整合的一家企业。除了自行打造有效载荷并操作航天器,该公司还负责数据处理与后续分析,然后提供软件即服务(SaaS)的购买选项。

此外 HawkEye 360 特别专注政府市场,与美国政府和国际国防 / 情报客户达成了深度合作。早些时候,该公司还与位于多伦多卫星制造商(UTIAS 太空飞行实验室)达成了合作,以将有效载荷集成到卫星上。

最近的一次发射,还可追溯到今年 6 月底。当时其选择了搭乘 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并借助 Spaceflight 的 Sherpa-FX 轨道转移飞行器,将一组三枚卫星送入了既定轨道。

最后,自 2021 年初以来,HawkEye 360 已获得 5000 万美元合约。展望未来,这家初创企业计划将卫星集群规模扩大一倍(至 20 个集群),以在大约 12 分钟的时间里访问地球上任何地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