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5:38

马斯克面临150亿美元天价税单 计划出售10%的股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8日 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未来几个月面临超过150亿美元的股票期权税单。就在本周末,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一个投票,询问网友自己是否应该出售自己持有10%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的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特斯拉10%的股票,你们支持我吗?”截至纽约时间周日下午2点15分投票结束,约58%的受访者支持马斯克出售股份,42%的人反对,这表明他将出售股票。马斯克也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将“遵守投票结果”。

据悉,最近美国民主党正在起草一项提案,计划对美国约700名亿万富豪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资产征税。据媒体估算,在该税收实施的头五年里,马斯克可能面临高达500亿美元的税单。

目前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按上周五收盘价来算,出售10%的股份价值将接近210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