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4:27

英特尔或用1.25亿美元绕过从Centaur招募x86工程师的竞业禁止条款

两天前,有报道称威盛(VIA Technologies)与英特尔达成了一项 1.25 亿美元的协议,以将旗下 x86 研发子公司 Centaur Technology 转手给这家芯片巨头。熟悉 IT 行业发展历史的朋友,多少知道 VIA 是全球除 Intel 和 AMD 之外的第三大 x86 IP 持有者之一。然而作为三季度财报公告的一部分,威盛的措辞还是相当模糊。

消息公布伊始,Centaur 网站一直处于离线状态。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企业,Centaur 自 1999 年以来就一直是威盛的子公司。其长期负责 x86 核心设计的研发,并且有自己的深度学习加速器 IP 。

虽然一直没能将 Centaur 的 x86 设计推向市场,但威盛还是保持着在 x86 领域的一席之地。至于 Centaur 的最近一次发表,可以追溯到 2019 年推出的 CNS x86 内核。

可知其专注于服务器级工作负载,能够带来与英特尔 Haswell 相当的 CPU 性能,辅以对 AVX-512 指令集的支持(通过执行至少两轮 256-bit SIMD 的方式实现)。

此外 Centaur 利用 CNS 打造出了 CHA,为其添加了结构、I/O 和专有的深度学习加速器。遗憾的是,起初计划于 2020 下半年发布的新品,一直拖到现在都没个影子。

由于缺乏威盛方面的进一步解释,我们只能通过联合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展开一番推测。目前能够肯定的是,威盛并非将 Centaur 的业务整体打包出售,意味着该公司将保留 x86 许可证。

所以现在大家最疑惑的是,英特尔是否打算通过这项 1.25 亿美元的协议,来绕过招募 Centaur 工程师时所面临的竞业禁止条款?最后,在英特尔增强了 x86 技术能力的同时,身为其有力竞争对手的 AMD 和一众 ARM 厂商,又会给出怎样的回应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