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8 13:07

谷歌解释称“增强安全算法”导致指纹解锁反应迟钝

尽管 Pixel 6 / 6 Pro 智能机赢得了不少好评,但指纹解锁体验却需要被单独拉出来批判一番。自 10 月发布以来,一直有用户在抱怨指纹传感器响应缓慢或不可靠,严重拖累了整机的使用体验。现在,Google 终于给出了正式的回应,解释称问题与所谓的“增强安全算法”有关。然而除此之外,这家科技巨头并未提供任何切实可行的缓解方案。

在回复 Twitter 网友的问题时,Made By Google 官方账号解释称 ——“我们对此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但这是因为 Pixel 6 指纹传感器用到了增强安全算法”。

这样一来,Pixel 6 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完成指纹验证、且需要用户手指与传感器进行更直接的接触。

然而点击推文随附的链接,除了确保手指干净整洁这一条建议,我们还是没能在官网支持页面看到多少有帮助的信息。

(传送门:Pixel 官方支持页面)

有网友怀疑问题源于硬件本身,毕竟 Pixel 6 选用了屏下光学指纹识别,而不像三星 Galaxy S21 那样采用更快的超声波方案。

不过也有 Reddit 网友指出,就算是同样的屏下光学指纹方案,一加系列智能机的表现还是较 Google Pixel 6 要稳定好用不少。

XDA-Developers 有提到换屏幕并执行屏下指纹传感器校准(传送门)

至于 Google 是否会在后续的软件更新中修复 Pixel 6 的指纹解锁体验问题,或者所谓的“增强型”安全系统确实对解锁姿势很是挑剔,截止 TheVerge 发稿时,该公司都没有立即给予回应。

对此感到不爽、但又担心面容解锁不安全的 Pixel 6 用户,似乎暂时也智能靠 PIN 码来缓解。否则不断尝试指纹解锁的过程,还是相当消磨人的耐心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