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1-06 00:24

三名应用开发者因控诉App Store的"暴虐贪婪"而在法庭上"会师"

2021年7月,两名免费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向苹果公司寻求2000亿美元的赔偿,声称应用程序商店的限制了他们的运营。现在,该案件已经扩大到包括另一个开发商,这三个主体的法律代表已经会师法庭,与苹果正面交锋。这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认为,他们在苹果iOS平台中数十万小时的工作被苹果"利用其市场力量"的App Store抛弃了。

地方法院法官爱德华·陈在Zoom上举行了听证会,"Coronavirus Reporter"、"Caller-ID"和"WebCaller"的开发者,以及Calid公司都参加了听证。这一集体诉讼集团要求获得2000亿美元的赔偿金、防止苹果禁止应用程序的禁令,以及终止苹果向开发者每年收取的99美元的开发者费用。

开发者在他们的起诉书中说:"苹果公司利用其市场力量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排除了竞争,甚至连紧急情况下的COVID-19大流行反应防疫应用程序也没有放过……我们最好的开发者的数十万人年被苹果的暴虐贪婪所抛弃。"

如我们之前的报道,"Coronavirus Reporter"应用于2020年3月完成,但苹果公司拒绝它上架,因为它不隶属于 "公认的机构,如政府、医院、保险公司、非政府组织或大学",并且包含 "用户生成的数据没有经过可靠来源的准确性审查"。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在App Store上发布了一个几乎相同的COVID-19应用程序,并与谷歌合作创建了自己的合同追踪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利用其市场力量的行为实质上排除了COVID-19大流行反应应用程序之间的竞争,"开发商在他们8月提交的初步禁令动议中说,并补充说,该科技巨头对他们所谓的 "智能手机增强型国家互联网骨干 "进行了 "专制控制"。

"美国政府花了几十年时间建立了现在被称为互联网的东西,随后,我们集体投资,把智能手机、传感器、软件和通信设备的综合体,放在几乎每个公民的手中,形成一个网络,其能力相当于前几代人的科幻小说中的幻想。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进入App Store。iPhone用户应该享有不受限制地使用这些设备,运行他们喜欢的任何应用程序。"他们认为,这关系到推动美国经济的创新和活力。

法官认为,此案的关键在于开发者是否能定义一个相关的市场。在周四关于禁令动议和苹果驳回动议的听证会上,他迫使艾萨克斯解释开发者是如何被压制的。开发者们决定把重点放在手机和苹果如何控制它们上,但苹果公司的律师Rachel Brass说,这并不构成反垄断诉讼的论据。

"如果诉讼是关于进入App Store商店的准入问题,那么智能手机就不是相关市场,"Brass说。"首先原告必须是相关市场的竞争者,而这里却并没有一个是智能手机制造商。"法官还追问了投诉的细节,以及苹果的规则是否可以合法地被描述为反垄断。

庭审中还提到了最近的一次审判中的一些论点,在这次审判中,《堡垒之夜》的制造商Epic Games挑战了苹果对其应用程序商店的严格控制,

"Caller-ID"和"WebCaller"的开发者Jeffrey Isaacs博士说,苹果对App Store进行了"专制的控制"。"我们想成为应用程序的分销商,但我们被禁止在那里与苹果竞争。分发iPhone应用程序的唯一途径是App Store,它应该是开放的。"

苹果公司的律师说,开发者的论点并没有证明苹果公司实施了不公平的规则,同样的论点反过来也可以证明应用商店吸引了大量竞争性应用的进入。开发者只表现出对自己的伤害,而不是对iPhone应用的竞争。

法官正在考虑这些论点。裁决日期尚未确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